close

有鑑於海狸是屬於超級過敏體質

過敏到做個過敏檢測,一般來說報告是用寄送的,

他則是醫生親自致電給他,親自拿給他

可想而知,到底有多嚴重!!!(海狸曰:不多啦!大概二三十種而已!)

 

為了QQ好,在一知道懷孕之後,

甘貝熊便下定決心,如果奶量允許的話,一定要哺餵母乳至少六個月以上

 018一個半月大囉-對傻老爸傻笑一個.JPG

(一個半月大的QQ)

在生產完出院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個晚上,

甘貝熊感到燥熱難耐,果然,奶奶果然如所願的脹到快爆炸了,

不蓋你,真的硬梆梆的跟石頭一樣,

因為知道甘貝熊的決心,所以海狸加入了救援的行列

我們兩個大概為了那兩顆奶,搞了3個晚上幾乎沒睡,

好不容易,順暢到一個不行,奶量也是還可以的200ml上下

雖稱不上多,但對QQ來說已是不虞匱乏,

就這樣,當我們還沉浸在奶量順暢充足的喜悅中時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都忽略了,在醫院甘貝熊已經被QQ搞到一邊破皮,一邊水腫的疑慮

3/13一如往常的,擠奶時間到時,我們已將QQ送交嬰兒室照顧,

所以必須擠奶來排空乳房,並提供嬰兒室給QQ晚上食用,

因為時間稍早,所以甘貝熊改變了原有的procedure

先擠奶再去洗澡…...

到了半夜,忽然感覺好冷,

因為那天天氣不好,外面刮起大風,此時甘貝熊還不疑有他,

只覺得一點點不舒服,

海狸一摸,發現我正在發燒……

用溫度計一量,完蛋了!!!

我正在發高燒,燒到快40度。

 

天一亮,趕緊到附近某知名林**婦產科掛號,

醫生推測是乳汁淤積造成的乳腺炎,

沒有檢視乳房,只有口頭問診,

開了退燒藥及預防性的抗生素並囑咐要繼續排空乳汁後

便讓我回去休息,

此時,甘貝熊該邊乳房乳汁量已經由120ml降至80ml

還持續下降,最後只剩20ml

而且只要退燒藥效一過,立刻高燒到39度,

急的海狸打電話到我的生產醫院--奇美產科病房護理站詢問,

護士先嘗試幫我排出乳汁,雖然很勉強的擠出30ml

但整個乳房仍是紅腫脹痛的,

因為是晚上十一點多,護士覺得不對勁,

要我隔天到門診直接給專看乳房的醫生看(想知道的可以問我)

醫生以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囊腫,只是邊界尚未成型,

就算抽吸,也會像未成熟痘痘一樣,抽不乾淨,

所以他先開了幾天的藥,並掛了下次回診的時間,

要我回去等””,再來抽吸……

 

重頭戲來了!!!

果真如醫生所料,熟了……

經過消毒之後,18號針頭,

就這樣刺進了我的乳房從裡面吸取了30ml的膿……

(18號針,大概就是像捐血的針那麼粗……)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從此健康快樂了……

只見醫生開的藥吃完,還不見消腫……

醫生約的回診時間一到,趕緊去回診並看檢驗報告,

 

原來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幹的好事!!!

可能是因為我該邊乳房破皮的關係!!!

更慘的是,我還得抽第二次!!!並再約回診……

原以為第三次應該不用了吧!

結果又抽了第三次,這次好多了,只抽了8ml

跟醫生問了抽吸的最高紀錄,說是四次,

還開玩笑的跟醫生說,我應該不會也不想破紀錄,

希望不要再見到他了……

 

眼見產假結束在即,該邊乳房中的硬塊仍然持續存在,

只是小了一些,

雖然不會痛,雖然奶量已經回復到70~80ml/次,

但心中仍有疑慮,所以在醫生說的時間又去找醫生……

Oh! God!

是的!我要抽第4 !!!!!

這次抽吸15ml,一點都不想破紀錄的我,居然已經追平紀錄了!!!

而且還跟醫生約在QQ滿2個月的前一天再回去照一下,是否還有膿?!

果然是不負眾望阿!!!

(4次的檢體醫生說看來像濃稠乳汁,但檢驗結果其中仍有菌)

賺錢賺不贏,居然在這種地方贏,也是有夠奇特的,

我在上週四(4/30),破了紀錄阿!!!!!

5次抽了15ml的膿,換來了5天的抗生素跟消腫藥,

以及醫生說就算要抽第6次,應該也不用吃抗生素了

搞的我哭笑不得……

心裡想著: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抽膿真他**的痛…………

 

雖然不知道我到底痊癒了沒?!(因為仍有小小硬塊存在,偶有刺痛感)

醫生見我這樣,在第4次抽吸時還問我會不會餵母奶餵的很灰心?

好在我另一邊乳汁產量還不錯,不然我真的會很灰心。

這一路走來,我真的很感謝月子中心跟奇美醫護人員的幫忙跟關心,

最重要的是還有海狸的支持,

雖然他曾因為捨不得我如此受苦,而建議我要退奶,

但看我心意堅決,不但轉而支持還努力幫忙擠奶,

QQ也是超級配合的努力吸奶!!!(其實是她的本能啦!)

雖然常常很粗魯的搞的我很痛,

但看她喝飽飽,心滿意足的樣子,就覺得一切痛苦跟努力都值得!!!

 

甘貝熊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上工作一星期了,

因為忙碌跟勞累,奶量有小小下降一點,

但並不因此打算中斷這條哺餵母乳的路,

還是朝著6個月全母乳邁進!!!

只希望我的QQ健康的長大,好好的享受我給她的愛!

 

順帶一提,餵母奶在瘦真的快,

懷孕期間,我胖了約13公斤

目前體重只剩下1~2公斤在我身上了!!!

雖然我的肚臍還是像隕石坑一樣醜!

肚子和屁股上鬆垮的肥油還沒完全消失!

但至少懷孕前的衣服跟褲子都還塞的進去,

海狸說我只是個普通的胖子。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

健康成長的QQ以及可能沒有變形很多的身材,

應該是我得到最棒的回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r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