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QQ

(Hi!我是QQ)

 

 

2009/09/01 QQ將要滿6個月,進入副食品開始使用階段囉!!!

作夢也想不到自己可以撐到這麼久

因為在醫院被粗魯的QQ搞到破皮(大概這時就埋下因了)

3/13開始的乳腺炎一直沒痊癒

斷斷續續去給醫生抽了6次膿,

直到五月初抽了最後一次,才沒有再到醫院報到

不但破了醫生所有患者的紀錄,還被海狸笑我是"的傳人……

 

 

說是全母乳,其實也不然,

在這6個月當中QQ喝了兩次配方奶,

第一次是在醫院,出生後的第一餐

由於我是凌晨生產的,搞到恢復完畢後回病房,

都已經凌晨四點了,對於從不熬夜的我們來說,

真是種折騰

由於我跟海狸都累斃了,雖然醫院是母嬰親善醫院,

但還是請他們先餵配方奶了(海狸還去簽切結書ㄋㄟ…)

原本期望換來一頓好覺但是因為產後疼痛加認床

我根本睡不著!!!

清晨七點,嬰兒室打電話問要不要餵第二餐?!

便把QQ帶來親餵,自此開始了哺餵的路(其實是睡不飽的路!!!)

 

QQ是個優秀的Q,至少在吃東西這方面一定是,

這八成要歸功於我懷孕期間常看美食節目或是黃金傳說的功勞……

她含吸的相當不錯,

跟我同天生產的媽媽都還在苦惱小孩不會含吸

且小孩一天天消水變成皺皺的的同時,

QQ居然起來了,

 IMG_3264.JPG

 

(剛出生的QQ)

 

 006月子中心第二天-與比例尺Puku鴨合照.JPG 

(出院2天的QQ)

 

3/3我們出院前往月子中心,由於不知道QQ到底喝多少

忍著乳頭破皮跟水腫的痛,

2-3小時就擠一次奶,雖然每次只有~30cc.

(感謝大嫂跟姐姐提供的擠乳器雖然最後被我搞壞了)

 DSC00097.jpg

 

(擠乳器屍體…)

 

但也很有成就感

可是這樣擠出來的量,還是不夠晚上QQ在嬰兒室喝(50cc/*3)

所以,QQ補了配方奶!!!

 

但因為護士會跟我說QQ的食量,再加上早早就開始漲奶,

及努力擠奶,終於當天就達平衡了,

之後甚至超前進度,達到單邊就夠QQ(90cc/)

也好在如此,才能在我乳腺炎單邊量少時,

仍可給QQ全母奶(最嚴重那星期的患邊奶全擠出來倒掉了!!!)

(乳腺炎過程請看哺餵母乳甘苦談一文)

 

感謝乳腺炎時醫院及海狸還有家人的支持,

讓我走過那段痛苦的日子……

 

 

之後產量逐漸增大,用手擠已經要到一小時以上了……

像月子中心買了媽媽汁吸取的好朋友擠乳器

(設計為單邊à可擴充配件變雙邊,目前是雙邊使用)

解決了我擠到媽媽手的問題(大感謝!!!)

 

 IMG_4036b.JPG

(擠乳器作雙邊使用狀態)

 

也買了冷凍櫃來冰多餘的母奶…(考慮空間問題就買最小的~100L)

 

 冷凍櫃爆滿中

(經常性呈現爆滿狀態的冷凍櫃!!!辛苦你了)

 

產假結束,回到公司上班,公司貼心設計集乳室,

友善的環境,讓我持續哺餵到現在,

DSC00096.jpg 

(集乳室)

 

(集乳室內部)

 

 

 母乳冰棒運送

(母乳冰棒包裝…)

 

且還有多餘母乳提供同事家的小朋友使用,

還有取部分製作母乳皂,分送家人及朋友……

 DSC00100.jpg

 

(部分母乳皂…)

 

 

這過程中,雖然很辛苦,

但是也非常開心,我的體重已經恢復到懷孕前,

甚至還比懷孕前輕!!!

 

最最令我開心的是,

我的QQ健康活潑又可愛!!!(雖然長的非常像海狸!!!)

是個愛笑的小妞

 其實我還是有像女生拉!

 

 

在哺乳將屆滿6個月的此時,特別寫下這篇文章

並在QQ即將開始使用副食品的同時,許下哺餵至一歲的目標,

藉此來感謝這一切,

並與正在餵母乳的大家共同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r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