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阿特留斯的寶藏吧!
一進門,即可看見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識,就可知道非同小可!
說穿了,其實這是亞加曼儂之墓(昔日設下木馬屠城計之英雄人物)
不可免俗的在門口拍了張照之後,

隨即進入空蕩之墓室中,不自覺有股陰森的氣息飄來…
不是啦!其實是因為它內部設計的關係,外加上有一層天然植披蓋住才會覺得陰涼。
如果從上面看,其實根本很難發現他的存在!
想當然爾的,發現目的的不是人,而是一隻無辜的羊。
因為他踩到墓地上頭鬆動的石塊之後掉下去,才被發現的
不知道那隻羊最後的下場是怎樣?!
(我猜大概不是跌死了,就是被吃掉了,應該不會被供奉為神吧?!)
裡面挖出的寶藏,部分陳列在雅典考古博物館,
部份我想應該是陳列在邁錫尼的博物館裡吧!
 
因為內部其實空空如也,所以參觀時間較短,
在參觀之後隨即到附近餐廳吃午餐,
附上幾張午餐的照片囉!除了薯條油了點,其他口味都還不錯!









因為希臘人重油重肉,所以平均壽命很短。
(在吃過他們的菜之後,大多可以體認到這一點)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他們人看起來也特別老。
舉例說明好了,這間餐廳的服務小姐,看起來至少有40~45歲左右!
實際上比我還小1歲…一整個無言。
(為保護當事人,照片就不貼了)
題外話的得意一下,前一天我在衛城時還被外國遊客誤認為是小朋友。
 
酒足飯飽之後,隨即出發前往圓形劇場,
途中經過不知名海岸(其實是我忘記名字了!)
遠眺英國佔領時,為顯示國力,在山坡上蓋的古城
(那種地方誰想去住?!)
 
經過一段不算短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圓形劇場(Epidaurus)!
(門票面值也要6歐!!!)
它建於紀元前 350 年,現在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以其絕佳的音響效果而著名於世。
(在進劇場參觀前,導遊解說時遇見剛生產完的貓咪…)

科學家認為箇中原因在於古希臘建築師懂得掌握聲學原理的訣竅。
於西元 1881 年被發現。
劇場主體為半圓形結構:舞台位於半圓圓心附近,座位呈階梯狀排列。
完工之時座位一共有三十五階;羅馬統治時期曾對劇場進行擴建,
另外多增加了二十一階。
音效之棒,連最後一排的觀眾也可以毫不費力地聽見劇場中央發出的聲音。
說到這個,大家一定都會被要求坐到劇場的最後面的啦!
可是我們去時最後面剛好在整修,
所以只能意思意思爬個一半多一點!
(那天實在太熱,只有我跟海狸爬上去而已!)
音效真的棒!連撕紙都聽的到。
現在不是倡導節能減碳嗎?我建議多建幾座這種劇場,應該不錯吧!
 
參觀完劇場之後,隨即參觀醫學之父的”陳列室”
為甚麼說是陳列室呢?
因為那大多是複製品,真品也是在考古博物館啦!
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到這邊結束了今天的參觀行程,搭車回雅典,
發現奇觀!!!
高速公路上有人賣香蕉!!!
 
回到雅典,吃了不合口味的中國菜(材料的關係吧!)後,

回到飯店,放大家去自由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r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