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有香蕉吃不完
(海狸不喜歡吃香蕉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吃)

為了不浪費食物,所以想辦法利用家裡現有材料,把他做成海狸愛吃的甜點

 

用具:

手動打蛋器*1

鋼鍋*1

長型烤模(20.2*9.8*5.5cm)

 

材料:

90g細砂糖

2根非常熟的香蕉(正常大小)(剝皮,切小塊)

1g

2個全蛋

80g無鹽奶油

140g低筋麵粉

4g泡打粉

50~80g杏仁粒(烤箱烤至飄出香味可,180oC/10min不用預熱)

 

做法:

1.      香蕉+糖於鍋中混合,以打蛋器打成蓬鬆泥狀

2.      加入鹽及奶油攪拌(以爐火微加熱,使奶油溶化,溫度控制在40度以下)
攪拌均勻後加入全蛋兩顆拌勻

3.      分次加入麵粉及泡打粉拌勻成麵糊,並加入適量杏仁粒於麵糊中

4.      烤箱預熱至180oC,將麵糊倒入模中,輕敲模震出空氣並於表面灑上杏仁粒,
放入烤箱烤1小時後,以竹籤或筷子插中間看熟度(無沾黏即為烤熟) ,
若沒烤熟,可再烤10~20分鐘

 

Note:

蛋糕中心會呈不規則裂開狀,可於20分鐘後,於蛋糕中心以刀劃一條線,較為整齊


沒圖沒真相,先來張側面照




看起來好吃嗎?

海狸試了一下,覺得味道不夠甜(因為我不喜歡太甜...)但是很有健康概念
在這之後,為了迎合他的口味
所以進化成進階版!!! 



榛果巧克力醬+杏仁粒香蕉蛋糕



這...................真是罪惡的根源阿!!!!!!!!!!!!!!!
好吃到爆!(真的不是我自己在吹牛)
巧克力跟香蕉的味道相互襯托,單一味道不會過濃,亦不會搶了對方的味道
海狸吃到這蛋糕,直呼太美味了
不喜歡吃香蕉的他,兩三下吃光光...還怪我說他變胖的話一定是我害的
(明明就是自己意志不堅定!居然還怪我!)...離題了

總之做法很簡單,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rli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